当前位置:中药中国网 >> 新闻资讯 >> 评论综述 >> 正文

新研究:多吃肉不影响减肥?做梦!

中药中国网 (www.zhongyao.cc)     2010-7-30 11:28:03           点击:


新研究:多吃肉不影响减肥?做梦!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孝文  2010年07月30日09:30

     近日,一项研究成果有力地反驳了以下理论:含大量蛋白质和很少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有助于减肥。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6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少吃肉可能是保持健康体重的关键。对欧洲大约40万名成人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吃肉的人即使跟其他人摄入的卡路里一样,他们的体重会更容易上升。该科研组总结说,那些摄入相同卡路里(每天250克肉,相当于一小块牛排)的人,5年后体重多增加2公斤。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科研组在报告里说,香肠和火腿等经过加工的肉食,最易导致体重增加。从长远来看,高蛋白饮食对减肥没有帮助。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还支持了提倡减少食肉量的建议。该研究查看的数据,是一项对饮食和癌症之间的关系进行研究的项目收集的。参与者来自欧洲10个国家,其中包括英国。在研究开始阶段,研究人员称了他们的体重,并检查了他们的身体情况,5年后再次询问他们的体重。除此以外,这些参与者还填写了一份饮食调查问卷。 

   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在摄入相同卡路里的人群中,为什么吃肉会导致体重增加,但是一种理论认为,肉等能量密集型食品改变了人体调节食欲控制的方式。不过还有该研究没有提到的其他一些与这种联系有关的生活方式和饮食理论。研究领导者安妮·克莱尔·韦尼奥博士说:“我建议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控制食肉量,来保持健康体重。”不过她表示:“只减少食肉量,对减肥还不够。”  

   英国饮食协会的饮食专家和发言人思安·波特表示,该研究必须说明的问题,包括最终的体重是由参与者自己汇报的。不过她表示,这是一项非常令人感兴趣的发现。“我们吃的肉比我们需要的更多。我告诉我的患者可以考虑吃多种食品,比如早晨用鸡蛋取代咸猪肉,午餐用奶酪取代火腿,晚餐吃鱼肉。”她建议人们要多吃小扁豆、豆类、谷物、水果和蔬菜,以及多脂的鱼肉和一些肉类。“分量是另外一回事,肉应该不超过完整的一副牌那么大。”


中药中国网声明:频道所载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闻资讯:
    
 百度推广
 推荐栏目
食品新闻 | 营养知识 | 营养误区 | 健康食谱 | 大众饮食 | 病期营养 | 饮食健康 | 饮食文化 | 减肥方法
瘦身食谱 | 健美时尚 | 专家支招 | 明星美体 | 美体健身 | 健身窍门 | 运动营养 | 家庭护理 | 用药指南
疾病自诊 |  亚健康  | 养生之道 | 保健常识 | 儿童保健 | 老年保健 | 饮食保健 | 保健按摩 | 性闻快讯
性爱宝典 |  性文化  | 性与疾病 | 性爱保健 |  孕与育  | 性爱误区 | 幸福婚姻 | 情色物语 |  性与法 
 性教育  | 两性图库 | 成熟男人 | 男性生理 | 男性美容 | 男性疾病 | 男人心里 | 运动健身 | 男人饮食
男性保健 | 前沿资讯 | 流行时尚 | 美容护肤 | 美体瘦身 | 伊人情感 | 女性生理 | 女性保健 | 女性营养
妇科手册 | 产科疾病 | 避孕流产 | 女性不孕 | 医学快讯 | 肝病常识 | 检查诊断 | 乙肝治疗 | 肝病保健
乙肝用药 | 预防措施 | 乙肝生活 | 乙肝歧视 | 其他肝病 | 婚恋心理 | 职业心理 | 心理探秘 | 性爱心理
心理障碍 | 素质训练 | 爱人同志 | 怡人笑话 | 心理测试 | 育儿新闻 | 准备怀孕 | 怀孕期间 |  新生儿 
 婴儿期  |  幼儿期  |  学龄前  | 教子有方 | 宝贝疾病 | 宝宝食谱 | 妈妈食谱 | 营养指南